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 我們是專業的全自動麵條生產整廠規劃服務廠商,為您提供高品質與合理價格的製麵生產機械。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方便麵製造過程為攪拌、複合、壓延、蒸煮、切斷對折、調味、油炸、及冷卻,蒸煮時間約120秒,透過鍋爐製造出蒸氣熱源,將麵條蒸熟,並使波浪狀的麵條能定型;進入油炸之前,客人可選擇是否要將麵塊做初步調味,採用淋汁或噴灑之方式,使麵條增添香氣及風味;油炸溫度控制在160~170°C,油炸時間約100~120秒,麵塊經過油炸,麵條水份會在高溫下瞬間脫水;冷卻時間約180秒,用熱風冷卻,將油炸後的麵塊溫度降低,以便後續直接進入包裝設備。此外,麵塊透過高溫油炸後,剩餘水分約3%~5%,經過成卷膠膜三邊封口臥式包裝後,可保存約6個月的時間。


油炸後的麵塊,麵條上會留下無數的孔隙,使得在食用烹煮時,熱水能快速穿透這些孔隙並軟化麵條,進而食用,這就是方便麵的便利性。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請您與我們分享您的想法,我們可以對所需的設備提出建議。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機台介紹

A. 吸粉設備
B. 臥式麵粉攪拌機
C. 麵糰進料裝置
D. 滾輪複合機
E. 滾輪壓延機
F. 切絲刀(打波紋)
G. 蒸箱
H. 定量切斷裝置
I. 分配式調味輸送機
J. 油炸機
K. 間接加熱裝置
L. 儲油桶
M. 第一整列機
N. 冷卻機
O. 第二整列機
P. 頂板鍊條輸送帶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製造過程

攪拌 → 複合 → 壓延 → 蒸箱 → 油炸 → 冷卻

  • 搭配臥式常壓攪拌機,均勻攪拌鹽、水、麵粉及其他配方。
  • 攪拌成團後,進入複合機做麵帶複合,使麵皮更加平坦和完整。
  • 複合完的麵皮再帶入壓延機,用滾輪將麵皮延壓從厚至薄。
  • 最後一段壓延輪搭配切絲刀和製波器,將麵皮切成波浪條狀。
  • 進入蒸箱,將麵條蒸熟並將其定型。
  • 麵條蒸完後,切斷對折再進入油炸機。
  • 麵塊油炸完進入冷卻機後,即可包裝。
  • 滾輪:獨立馬達傳動,搭配變頻器自動調整速度。
  • 蒸箱:搭配排煙罩設計,有效排出熱煙並減少蒸氣外漏。
  • 油炸機:附有除油風車,以降低麵塊含油率。
  • 冷卻機:用熱風快速冷卻油炸後的麵塊。
  • 安全裝置:每組滾輪配有SENSOR感應麵皮經過;全機配置緊急停止按鈕。
  • 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步驟說明
步驟一:鹼水攪拌桶步驟二:鹼水計量桶
步驟一:鹼水攪拌桶鹹水攪拌桶的容量1,000、1,200 公升,其功能是攪拌所需鹽、水及配方,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步驟二:鹼水計量桶水計量桶的容量50、100、150公升,使用於批次式麵粉攪拌機,採用PLC自動定量液位控制,其功能是計量所需鹼液,並將其鹼液直接打到攪拌機內,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步驟三:吸粉設備步驟四:麵粉攪拌機
步驟三:吸粉設備步驟四:麵粉攪拌機
步驟五:麵糰進料裝置步驟六:滾輪複合機
步驟五:麵糰進料裝置步驟六:滾輪複合機滾輪複合機為麵皮成型首道製程,用滾輪將麵團壓成麵皮,再將兩片麵皮複合成一片麵皮,單獨傳動&自動調整速度,麵厚指示裝置,配有緊急停止裝置及感應器,與食品接觸面皆為SUS304。
步驟七:滾輪壓延機步驟八:切絲刀 (打波紋)
步驟七:滾輪壓延機滾輪壓延機由延壓麵皮從厚到薄,麵厚指示,依據製造設備不同配有4 / 5 / 6 / 7段可選擇,波浪型滾輪 (選配),配有緊急停止裝置及感應器控制麵皮,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步驟八:切絲刀 (打波紋)
步驟九:蒸箱步驟十:定量切斷裝置
步驟九:蒸箱蒸箱有分單層設計;三層設計;五層設計,將麵條蒸熟並將其定型,蒸箱時間:依據不同產品,搭配排煙罩設計,有效排出熱煙並減少蒸氣外漏,蒸箱時間:依據不同產品。步驟十:定量切斷裝置
步驟十一:分配式調味輸送機步驟十二:麵條油炸機
步驟十一:分配式調味輸送機步驟十二:麵條油炸機高溫油炸麵塊,附有除油風車,以降低麵塊含油率,搭配排煙罩設計,減少油煙與熱氣外漏,與食品接觸面皆為SUS304。
步驟十三:熱交換器步驟十四:儲油桶
步驟十三:熱交換器熱交換器由日本製造,蒸氣式螺旋熱交換器,效率高、體積小,不易留存污漬物及易清洗。步驟十四:儲油桶
步驟十五:第一整列機步驟十六:冷卻機
步驟十五:第一整列機步驟十六:冷卻機冷卻機冷卻時間:3分鐘 (標準),用熱風冷卻油炸後的麵塊溫度,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步驟十七:第二整列機步驟十八:頂板鍊條輸送帶
步驟十七:第二整列機步驟十八:頂板鍊條輸送帶

國倉 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介紹

國倉機械廠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專業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生產製造服務商。 我們成立於西元1967年, 在製麵設備產業領域上, 國倉提供專業高品質的方便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製造服務, 國倉 總是可以達成客戶各種品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