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

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 我們是專業的全自動麵條生產整廠規劃服務廠商,為您提供高品質與合理價格的製麵生產機械。

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

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規劃服務

國倉煮麵製造過程為攪拌、複合、壓延、定量切斷、水煮水洗,攪拌前先抽掉攪拌機的內部空氣,先進行乾粉攪拌1分鐘,之後再加入鹼水並搭配高/低速攪拌約15 - 20分,完全攪拌完畢後,桶身自動180°翻轉下料至麵團進料控制輸送帶。由於攪拌機內的空氣已被抽光,所以攪拌完的麵團會更扎實。接著進入複合機做麵帶複合,使麵皮更加平坦和完整,複合完的麵皮再帶入壓延機,用滾輪將麵皮延壓從厚到薄,麵皮經過連續地擠壓,使麵皮筋性變強,最後一段滾輪搭配切絲刀,將麵皮切絲成客人指定的尺寸,並定量切斷客人指定的長度,切斷後的麵條直接落入水煮麵盒內進行煮麵,煮麵機的水是高達100℃的沸騰水,依照客戶需求的產品,煮麵時間也不同,例如:1.8mm寬度的拉麵,煮麵時間約為2分鐘,3.75mm寬度的烏龍麵,煮麵時間約9 - 10分鐘,煮完的麵條再接續送到水洗機,通過常溫26 - 28°C的水, 將多餘的麵筋洗掉並降溫,即可包裝。


另外,煮好的麵經過包裝後,可以增設殺菌庫,庫內溫度可達90 ~ 95°C,透過蒸氣殺菌並調酸,來延長產品的保值期。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請您與我們分享您的想法,我們可以對所需的設備提出建議。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製造過程

攪拌 → 複合 → 壓延 → 水煮水洗

  • 搭配真空攪拌機,均勻攪拌鹽、水、麵粉及其他配方。
  • 攪拌成團後,進入複合機做麵帶複合,使麵皮更加平坦和完整。
  • 複合完的麵皮再帶入壓延機,用滾輪將麵皮延壓從厚至薄。
  • 最後一段壓延輪搭配切絲刀,將麵皮切成條狀。
  • 將麵條定量切斷成指定的長度,並落入水煮麵盒內進行煮麵。
  • 接著進入水洗機,將多餘的麵筋洗掉並降溫,即可包裝。
  • 真空攪拌機:人機介面觸頻操作,抽真空後的麵團會更扎實、嚼勁。
  • 滾輪:獨立馬達傳動,搭配變頻器自動調整速度。
  • 水煮機:間接式加熱並自動溫度控制,槽內熱水溫度均勻循環系統。
  • 水洗機:三層式冷卻槽。
  • 安全裝置:攪拌桶身翻轉處,設有安全感應光閘;每組滾輪配有SENSOR感應麵皮經過;全機配置緊急停止按鈕。
  • 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選擇搭配
  • 熟成室:恆溫恆濕的環境(24~27℃/80~90% RH),麵皮透過熟成醒麵約20 - 30分鐘,最終的成品口感將更筋道。
  • 殺菌庫:透過90 ~ 95°C高溫蒸氣殺菌並調酸,來延長產品的保值期。
  • IQF急速冷凍:麵條均勻受凍,降低冷凍不均所產生的麵體破裂問題。
步驟說明
步驟一:鹼水攪拌桶步驟二:鹼水計量桶
步驟一:鹼水攪拌桶鹹水攪拌桶的容量1,000、1,200 公升,其功能是攪拌所需鹽、水及配方,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步驟二:鹼水計量桶水計量桶的容量50、100、150公升,使用於批次式麵粉攪拌機,採用PLC自動定量液位控制,其功能是計量所需鹼液,並將其鹼液直接打到攪拌機內,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步驟三:麵粉攪拌機步驟四:麵糰進控制
步驟三:麵粉攪拌機步驟四:麵糰進控制
步驟五:滾輪複合機步驟六:滾輪壓延機
步驟五:滾輪複合機滾輪複合機為麵皮成型首道製程,用滾輪將麵團壓成麵皮,再將兩片麵皮複合成一片麵皮,單獨傳動&自動調整速度,麵厚指示裝置,配有緊急停止裝置及感應器,與食品接觸面皆為SUS304。步驟六:滾輪壓延機滾輪壓延機由延壓麵皮從厚到薄,麵厚指示,依據製造設備不同配有4 / 5 / 6 / 7段可選擇,波浪型滾輪 (選配),配有緊急停止裝置及感應器控制麵皮,與食品接觸面皆為不鏽鋼或食品級材料。
步驟七:切絲刀步驟八:定量切斷裝置
步驟七:切絲刀步驟八:定量切斷裝置
步驟九:水煮水洗機步驟十:殺菌庫
步驟九:水煮水洗機烏龍 / 拉麵兩用,煮最長時間12分鐘,間接式加熱 / 自動溫度控制,槽內熱水溫度均勻循環系統,可設定切刀數 (2刀 / 1刀) ,三層式冷卻槽 (可增加兩次冷卻系統) ,洗麵裝置,殺菌配管,冷熱分離設計,產能:2,000、4,000、6,000 包/每小時:(200克/包)步驟十:殺菌庫殺菌庫:透過90 ~ 95°C高溫蒸氣殺菌並調酸,來延長產品的保值期。
步驟十:IQF
步驟十:IQFIQF急速冷凍:麵條均勻受凍,降低冷凍不均所產生的麵體破裂問題。

國倉 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介紹

國倉機械廠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專業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生產製造服務商。 我們成立於西元1967年, 在製麵設備產業領域上, 國倉提供專業高品質的煮麵全自動生產設備製造服務, 國倉 總是可以達成客戶各種品質要求。